Mi🐻Ki

首页:

诗墙公园与高楼大厦相伴,水天一色

 

 

[我的常德,我的星球]

 

太阳山顶,朝南望去,常德的繁华尽收眼底。司马楼前,向北凝视,郁郁葱葱扑面而来。我们所爱的这个城市,纷繁复杂,富于变化。只要轻轻转个方向,就能看到它的不同面孔。

这是座山水洲城。晨曦中的柳叶湖、夕阳西的诗墙公园、仿古的武陵阁与熙熙攘攘的人民路步行街,交相辉映在一起。穿行城市其间,每走上一段,眼前就会变换景致,或感到豁然开朗,或觉得改天换地。我们如此地熟悉这座城市,它的美分成无数片段,印刻在我们心里,深藏而难以形容。我们找不出些许词汇来概括,也难以用摄影作品去表达。

人的两只眼睛同在头部前方,我们所看到的视野相对有限。摄影有着很多画幅格式,1比1、3比2、16比9等等。这些传统画幅也同样难让读者一睹全景。数码技术却让全景浓缩在一张照片成为可能。相机放在三脚架上,横向移动,连续拍摄几张照片,再通过软件后期进行接片、剪裁和细微的调整,一张类似于360度的全景图片就完成了。

在这些图片里,视野得到极大扩展,平面的内容变得立体、夸张而别有韵味。夜色中,诗墙公园与高楼大厦相伴,水天一色;烈士公墓内耸立的纪念碑,庄严肃穆;夜幕下的步行街灯火璀璨,处处充满霓虹靓影。夕阳西下,整个世界铺上一层金黄,360度的常德仿佛一个小星球,等着我们去发现与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

热度(10)